荣耀9换上新双摄 或改变摄影规则?
来源:爱范儿 发布日期:2017-06-13 11:17
分享:

自2016年开始,“双摄”就形成了一种新趋势。很多手机品牌为了让手机在摄影方面有更大的突破,都选用了这个结构。

而提到国产品牌的双摄历程,就不得不提荣耀。

自荣耀6Plus开始,荣耀就已经用上双摄结构。但碍于当时算法和硬件技术上的不足,荣耀6Plus的双摄镜头也就只能够为“虚化模拟”服务。

到了荣耀8的时代,荣耀也用上了第二代双摄技术。黑白镜头的加入,让荣耀8在细节表现上多了一点提升。而“大光圈虚化”模式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尽管没有“徕卡P9”那种弱光下的德味,但可用性也比之前大有提升。

6月12日,荣耀在上海带来了该系列的最新作荣耀9,产品重点一如既往地放在了外观和拍摄能力两个方面。荣耀的CEO赵明也在发布会上扬言:

荣耀,就是要把手机拍照做得像单反一样。荣耀9,也是一款能够比肩“微单”阵营的拍摄手机。

荣耀理解的“拍摄手机”,就要从外观开始“用光”

不可否认,现在的荣耀系列手机在国产Android手机阵营中,也算是长相特别的一位。比起很多迎合iPhone设计的产品,采用双玻璃结构的荣耀9算是多了一点自己的特色。

外观上,荣耀9的背盖用上了3D曲面玻璃设计。从机身侧面看过去,荣耀9这个侧面收窄的背盖看起来有点三星GalaxyS系列的影子,而亮面玻璃带来的反光,便是荣耀在荣耀8之后开始强调的光影效果。

荣耀表示,这个背盖的玻璃经过了15度工艺处理。当光线流过的时候,机身背面细节能够打出一道道光线的效果。同时,荣耀9的机身背部只有闪光灯一个开孔,天线也移动到了机身侧面,保证了背部玻璃的一体性,才能够做到这种效果。

这种流光的效果,荣耀8和9都能够显现。接触过前者的用户,相信就能够明白它想表达的美感了。

但从本次上手的荣耀9就能够看到,当中收集到的指纹也非常多。这对于大部分玻璃亮面的手机,例如索尼XperiaXZPremium或三星GalaxyS8这一类产品来说都是无法避免的问题。如果想避开这个烦恼,装个保护套是最好的办法。

和荣耀8一样,荣耀9采用了USBType-C接口,机身也保留了3.5mm接口,兼容了数字音频和模拟信号两种模式。荣耀这次也联合音频品牌魔声,推出了一款N-TUNE100荣耀魔声耳机。

这款耳机采用3.5mm接口连接,附带可用于通话的麦克风和线控,主打还是重低音效果,听感主要偏向低频表现,是一款魔声风格十足的耳机。荣耀打算让其配合内置在荣耀9中的专用音效,提升机身的音频播放表现。

荣耀9这次也选择了将Home键前置,并用上了跟华为P10相同的设计,Home键的一体性会比之前的强了一点。而Home键的两侧保留了菜单键和返回键。

总的来说,荣耀9也是一款在外观上下了苦工的机器。15道工艺处理后的3D玻璃机身背盖,透露出荣耀与别不同的用光艺术。在大部分人选择“向iPhone致敬”的大环境下,荣耀还算是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迈入6GBRAM时代的荣耀9,仍是主打流畅稳定

硬件配置方面,荣耀9搭载麒麟960处理器和6GBRAM,储存空间有64GB和128GB可选,电池容量为3200mAh。这样的配置在6GBRAM开始流行的时代,算是比较合适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