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成用户出行使用手机地图导航 对实景显示需求增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2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步成熟,线下场景与互联网的融合越来越深,手机地图软件的大量推广和普及,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加强,手机地图使用场景也将继续增加。

餐饮、银行、ATM用户超五成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用户查询信息分布中,餐饮以占比53.7%排名第一,银行、ATM排名第二,占比为50.4%,休闲娱乐以45.4%的占比排在第三。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实景显示需求增加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用户地图显示模式变化对比情况中,2D平面图的占比为43.9%,较2016年1季度相比下降6.5%;3D立体图占比为15.2%,同比增长2.4%;在卫星图方面,占比17.3%,同比增长2.2%。随着产品功能的不断完善,用户对实景显示的视觉模式使用频率将越来越高。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7成用户驾车出行使用手机地图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用户驾车出行导航使用分布情况中,选择使用手机地图导航的用户高达70.8%;而使用车载地图导航用户仅有14.6%。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驾驶出行使用手机地图导航的用户规模不断提高,随着手机地图功能的逐步完善,手机地图车主端功能将更为细化,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智能服务驾驶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