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用户规模分析:高德地图、百度地图领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2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逐步成熟,用户规模不断提升,为手机地图行业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础。

行业动态

2017年1月9日,腾讯地图发布其微信小程序:通勤助手,为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的定制路线,并提供实时的道路情况。为了方便用户寻找附近洗手间,通勤助手还设有“找厕所”的功能。

2017年1月16日。KERE地图宣布为百度地图最近在欧洲的市场拓展计划提供更多的地图技术支持。目前两家的合作将扩大到超过150个国家及地区。

2017年3月,神州专车正式接入百度地图,神州专车可以直接导入百度地图的用户,享受百度地图大数据资源,更有效地调度车队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好完善,进一步提高百度在手机地图行业的地位。

2017年3月28日,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股东变动报告中显示,腾讯持有其5%的股权,成为其第五大股东。

2017年用户规模近7亿人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用户规模中,手机地图用户累计规模已到达6.75亿人,增长1.66%。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德地图及百度地图领跑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应用市场格局中,高德地图以占比32.9%排在首位,百度地图以占比31.4%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是腾讯地图,占比为13.9%。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百度地图用户粘性最高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手机用户粘性指数排行情况中,百度地图以8.7位居榜首,高德地图和搜狗地图则分别以8.6及7.7排名第二、第三位。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手机地图行业用户规模处于饱和状况,将维持稳点的低增长。未来市场竞争将主要集中在现有的企业之间,企业现阶段的重点应提高产品的核心功能,发挥生活服务平台功能,吸引年轻用户群体,提高用户粘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