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S世界大学排行榜(TOP100):中国成百强大学占比最大的亚洲国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2 1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伦敦时间6月8日,英国高等教育资讯和分析数据提供商QS发布了第14届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是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全球大学排名。这份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共评估了965所全球范围的大学。其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六年位列本排名榜首。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也同样保住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加州理工学院位列第四,榜单前四名的大学全部来自美国。排名第五到第八位依次为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这四所大学都是英国的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前十名中唯一一所非英美高校。

中国共有63所高校入选这份榜单:中国大陆39所,中国香港7所,中国澳门1所,中国台湾16所。中国大陆有6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比去年增加了两名,成为进入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国家。其余四所分别为排名第25位的清华大学,并列38位的北京大学,排名第40位的复旦大学和排名第62位的上海交通大学。相比之下,日本和韩国分别拥有5所,新加坡拥有2所。事实上,世界上只有3个国家的百强大学数量多于中国:分别是澳大利亚(7所),英国(16所)和美国(31所)。

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强排行榜

来源:澳大利亚联合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