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招生之西南大学:停招3个专业 新增8个招生大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8 15:37
分享:

2017年,西南大学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在2016年15个招生大类的基础上,新增文化产业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生物科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植物生产类、风景园林(类)8个大类。原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材料化学3个本科专业今年将停招。

学校概况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现有102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9个、重庆市特色专业33个。现有55个一级学科,涵盖了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12个学科门类,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校师资队伍精干,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92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62人,博士生导师近300人、硕士生导师1300余人。学校学生结构多元、民族融合、中西交互,现有在校学生5万余人,其中普通本科生近4万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1000余人,留学生600余人。学校与美、加、泰、日、韩、越、澳、俄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泰国、加拿大合作建立孔子学院2所。

招生计划

学校招生政策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考生机构以及学校的各类招生简章执行,学校勇于担当,在2017年,招生总计划比2016年增加200人,主要投放在优质高等学校录取率较低的省份。

2017年,原有的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化学类4个大类所包含的专业进行了调整。

2017年,继续招收高校专项和国家专项计划学生。

2017年,继续实施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校成立“含弘学院”,设立“吴宓班”和“袁隆平班”,成立教师教育学院,设立“卓越教师创新培养计划师元实验班”。实验班学员在新生报到期间进行选拔,学校为实验班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系列政策支持:在奖学助学、出国交流、海外实习、保送研究生、国内外联合培养、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享受学校单独政策。

特色专业

2017年,学校停招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材料化学3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总数由105个缩减为102个。2017年,学校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在2016年15个招生大类的基础上,新增文化产业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生物科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植物生产类、风景园林(类)8个大类。大类招生的新生,统一按大类学习基础课程后,再根据分流方案进行专业分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