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诊所运营6个月就盈余 美国简易诊所为何能成功?
来源:健康点 发布日期:2017-06-08 13:47
分享:

在美国,简易诊所(walk-in clinic)作为基础医疗新型的服务形式逐渐被关注,也曾一度引起国内医疗媒体讨论。6月5日,美国行业媒体Medical Economics发了一篇文章,通过两个案例,讨论了简易诊所的运营方式、挑战和财务模型。这两家简易诊所的盈利周期值得关注,其中一家开业半年就实现了盈利。

为什么简易诊所受欢迎?

人们通常会把简易诊所和零售诊所等同,实际上,简易诊所有很多类型,分别包括:急症中心、零售诊所和急诊室。其共同的特点是,患者不需要预约就可以得到基础医疗服务。而其中,零售诊所往往会开在Walgreens或CVS的连锁药店,或者出现在沃尔玛超市当中。

市场很看好简易诊所数量增长。2015年埃哲森咨询公司发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简易诊所在2007年的时候不到750家。报告预测,到2017年底美国简易诊所的数量将超过2800家。前不久有传言还称,亚马逊也有意向零售诊所进军。

图片来源:埃哲森咨询公司官网

简易诊所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其医疗成本低、服务可及性好,效率高。美国便利医疗协会(Convenient Care Association ,CCA)认为,除了患者方便就医的需求被满足之外,简易诊所受到患者欢迎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初级保健医生的短缺和奥巴马法案(ACA法案)的执行。

美国专业期刊Health Affairs 2016年5月的一篇研究文章认为,像零售诊所这样的简易诊所,极大地改善了基础医疗服务。数据显示,在美国1/5的成年人通过零售诊所接种疫苗,占比仅次于在医生办公室接种疫苗的数量。其次,超过一半的无保险居民会通过零售诊所看病。最后,零售诊所的绩效表表现要远远高于其他初级医疗服务提供者。

在Medical Economics文章中,有两个典型的简易诊所的案例。分别是西部山区医疗集团(Intermountain Medical Group)和Family Medicine Associates(以下简称“FMA”)建立的简易诊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