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香精行业仍以中低档市场为主,未来的出路会在哪?(附香料香精行业完整企业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过去十多年来,国际香料香精销售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全球销售额年平均增长率为5.7%。在2010年之前,由于发达地区经济恢复了适度的发展速度,几个发展中国家继续保持加速发展,因此香精香料市场的整体增长率达到10%,全球香精香料市场总价值达到约220亿美元。

国际香精香料行业发展特点可总结为垄断度高、竞争激烈、科研力度大、重视安全环保、以香精为龙头的产业结构五大特点。香精香料世界排名前十大企业,其市场份额总和超过70%,从行业垄断指标来看,已属于中度垄断。尤其是奇华顿、IFF和芬美意三家,其市场份额占了45%。各跨国公司都非常重视科技及固定资产投入,行业研发投资占到销售收入的5%—10%。

国内香精香料行业发展的主要特点可概括为国内市场国际化,行业区域集中度高,民营、三资企业成为主力军,产品结构单一,安全和环保重视不够。

从市场格局上看,外资企业凭借其著名的品牌、先进的技术、大规模的投入和规范的经营理念,在中国香精香料的中高档市场上已成为不能动摇的主体,领导着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潮流;而中国本土香精香料企业数量虽多,但以中小企业为主,大部分仍停留在中低档市场,导致产能过剩,相互之间压价竞争,面临较大的压力。目前国际香料巨头正加紧布局中国市场,中国香精香料企业只有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才能够提升整体竞争力,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香精香料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总有9家香精香料企业。其中浙江省有3家,广东省有2家,其余的分别是江苏、福建、天津和安微各一家。

以下为我国香料香精企业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