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51.8%:警戒线以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处了解到,近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InventoryAlertIndex)显示,2017年5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1.8%,比上月下降7.4个百分点,仍位于警戒线以上。

从分指数情况看:5月份库存分指数环比下降,但仍然位于警戒线以上;市场需求分指数、平均日销量分指数、经营状况指数分环比上升,从业人员分指数环比下降。

5月进入传统旺季,多地五一期间举行大型车展。而今年5月有“五一“和”端午“两个节假日,经销商集团促销活动增多,提振了需求。但是,北方地区进入农忙时节,农村消费者到店量减少;北京“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周边路段限行,影响客户到店;部分客户对7月1日新政实施抱有期待,对购车持观望态度。

主要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5月,平均日销量指数为50%。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为28.5%;认为平均日销量“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3.0%;认为平均日销量“下降”的比例为28.5%。

5月,市场需求指数为52.2%。经销商认为市场需求“下降”的比例为25.7%,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4.1%,认为“增长”的比例为30.2%。

5月,库存指数为53.9%。经销商认为库存水平“下降”的比例为22.3%,认为“持平”的比例为47.5%,认为“增长”的比例为30.2%。

6月份是季度末,经销商任务量会增加,加上6月份是传统淡季,预计6月份销量将下降,库存会有所增加。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