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5月中国游客赴欧游数据分析:看好暑期欧洲研学旅行市场
来源:同程旅游 发布日期:2017-06-05 15:14
分享:

随着2017年度中欧峰会的召开,国内的欧洲热迅速升温,欧洲游也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7年1至5月份中国游客赴欧游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1至5月份,欧洲旅游相关产品的网络关注度同比增长了52.37%,增幅领先于其他传统热门出境目的地。受“一带一路”等政策利好拉动,东欧旅游有明显增长,相关旅游产品的网络关注度同比增长了96.04%,高于欧洲游市场的总体增幅,东欧目的地的出游人数在整体赴欧游人数中的份额上升了6.5个百分点。《报告》预计,以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教育强国为目的地的欧洲研学旅行将成为今年暑期出境研学旅行市场的一大热门。

多重因素推高欧洲游,东欧目的地大幅增长

《报告》分析认为,从年初开始,欧洲游在多重因素的刺激下迅速升温。1至2月份,元旦及春节黄金周节假日出游需求的刺激下,以西欧为主要目的地的欧洲自由行、年终购物游等需求迅速增长,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瑞士等均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欧洲游热门目的地。4月份以来,随着韩国游市场因“萨德事件”跌至谷底,欧洲游迅速填补了部分市场空白,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重要替代选择。5月份以来,受“一带一路”峰会掀起的丝路旅游热影响,沿线的东欧国家旅游关注度明显上升,进一步拉升了欧洲游市场整体的热度。

《报告》提供的同程旅游平台大数据及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至5月份,欧洲游产品的网络关注度同比增长了52.37%,其中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目的地的关注度同比增长了96.04%,增长速度领先于传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来源:同程旅游

在区域分布方面,以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为主的西欧国家仍然是中国游客欧洲游的核心区域,无论是出游人数还是关注度均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

来源:同程旅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