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值得关注的空气净化器品牌:TCL排名第一
来源:互联网周刊 发布日期:2017-06-01 10:11
分享:

随着居民防霾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来保护健康,使得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迅猛。据统计,2016年空气净化器产业与去年相比增加超过200%。但国产空气净化器产品类型和数量整体偏少,而进口品牌因拥有成熟的营销体系,且产品类型多,更受消费者喜爱。

诞生—爆发—洗牌—定型,几乎所有行业在发展时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空净行业也不例外。经过前两年的爆发,空净市场已步入洗牌阶段,然而品牌减少了,同质化现象却依然存在,真正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国有创新产品少之又少,如何选择优质的空气净化器,成为令广大消费者头痛的问题。

产品同质化严重,科技创新是关键

在空气净化器市场中,类似的产品造型和核心功能不免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空气净化器又不比大家电,常规基本功能的净化器科技含量并不高,且门槛又低。因而市场中难免出现大量“山寨”现象,造价低,售价高的情况屡见不鲜。

基于这种情况,国家开始实行新国家标准。新国标通过对产品净化能力、净化耐力、净化效能、卫生指标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虚假宣传、价格虚高、性能难以求证等行业乱象得到遏制。而新国家标准的实施和推动,对于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和产品选择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产品同质化泛滥的大环境下,研发具有科技创新的产品或可成为突破局面的新方式。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Ataraina推出的黑科技:一款“会飞的空气净化器”。它是全世界第一台空气净化无人机,能净化空气中的灰尘、花粉和“其他有害微粒”,可利用飞行时产生的气流,更好地收集空气中的尘埃和颗粒物。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众将不在满足于使用传统模式的空气净化器,以人为本的高端细分化产品会更受消费者喜爱。

高端产品渐成用户新宠

2017年产品高端化似乎已经成为非常明显的行业趋势,高端化空气净化器不仅受到许多一线空净厂商的重视,同时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如森境植物净化器高端商务版,就是一款专门为办公室一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而设计的空气净化器。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商务型的植物净化器,森境为净化器设备量身打造了一个手机智能远程操控APP,可以实现智能养护植物,同时自动净化空气。这些植物将通过光合作用不断吸入屋内的二氧化碳从而释放氧气,提高空气中的含氧量,让空气变得更自然清新。另外,植物的蒸腾作用还将为空气无雾加湿,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使得空气湿度达到人体舒适状态。

突破传统空气净化器模式,将自然与科技巧妙结合,这类空气净化器显得如此与众不同,而它是否能比传统净化器更优秀,也是众多消费者的疑惑,还需进一步的研究发展;在作者看来,若想以此类产品引领行业风尚,关键还在于是否有智能化的相助。

智能化成关注重点

近年来科技发展迅猛,为消费者提供智能、高效且可持续利用的产品已成为业界共识。最近一款内置人工智能的空气净化器BRISE闯进了人们的视野。它可通过配套APP,对房间类型、空间大小、个人喜好进行设置,BRISE会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自行制定匹配净化方案,在所有条件下以最佳效率进行空气清洁。

国产品牌若想突出重围,得到消费者的关注,除了需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还得在智能化方面实现新突破,相信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化产品,将逐渐席卷空气净化器市场。

结语

未来中国的环境污染的持续治理,可为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发展奠定基础。而新国标的施行将使市场会更加规范,科技的发展也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高效且可持续利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最终,各大空气净化器品牌都将逐渐实现差异化、高端化的产品布局,未来市场规模或将稳步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