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教育”:上市公司大力布局儿童教育 是契机还是危机?
来源:蓝鲸edu 发布日期:2017-05-31 17:47
分享: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这是全国小朋友欢乐的节日,在升学与考试的压力下,儿童难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而资本市场同样不会放过这个题材炒作的机会,据近期流传的“儿童节概念股列表”中显示,玩具、文具、动漫等三类股票被资本市场看好。如今,舞台剧和音乐教育对于家长而言,是绝佳的儿童教育策略,上市公司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布局。例如,舞台剧《盗墓笔记》的制作方锦辉传播已挂牌新三板,“话剧第一股”开心麻花则在今年1月宣布进行上市辅导。“娱乐+教育”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儿童的在游戏、动漫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被重视,进入儿童娱乐领域的上市公司正的不断扩大,整个产业链都将受益于儿童数量的扩大和人均消费值的提高。

营地教育火热,创业公司能否在融资中提升服务?

营地教育是以户外团队生活为主要形式,提供融合创造性、娱乐性和教育性的创意课程,如今“营地教育”已成为教育行业的热门词汇。有市场数据分析显示,未来数年里,中国营地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美国,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2016年12月19日,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育部将持续推动研学旅行这一素质教育活动。在政策不断支持下,知名的国际教育企业加码营地教育,如新东方集团、碧桂园教育集团、世纪明德。而糖果国际游学、营天下等提供众多专业化的营地教育公司也纷纷涌现,市场竞争和发展格局不断变化调整中。

巨头布局营地教育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世纪明德分拆出的营地教育机构“青青部落”已在去年12月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教育巨头好未来。青青部落也在此轮融资之后获得二者线下+线上的优势资源,加速在青少年营地教育领域的发展。

万科则在今年2月宣布将成立统一的教育事业部,计划将各城市教育业务统一纳入该事业部,其中就包括社区营地、“四点半”学堂等业务。在营地教育方面,万科更是成立了全资控股的专业的户外营地教育互联网平台梅沙科技,将打造营地教育与社区教育的互联网开放平台,服务于3月18岁的青少年儿童。

知鸟游学是越际知鸿教育集团旗下的高端游学品牌,曾是2B服务提供商,主要资源都集中在海外,营地和旅游服务资源。

目前,新三板上也已出现主打营地教育的公司:行动者,该公司2015年8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19.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03%,但处于亏损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行动者由于在4月30日前未披露2016年度报告,被股转系统暂停转让,若在6月30日前仍无法提交,将有被直接摘牌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