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生还去北上广深工作?别傻!这10个城市给钱给房给户口!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31 14:14
分享:

临近毕业季,不少人选择留在北上广深等颇具吸引力的一线城市。不过,随着这些地方生活成本增加,不少新一线以及二线城市伺机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高端人才。

记者盘点发现,自2016年年底以来,15个新一线城市中有10个出台相关政策,“给钱”、给房、给户口成吸引高学历人才的筹码。此外,济南、合肥两个二线城市给出的条件也尤为丰厚。

趋势观察

京沪常住人口增长放缓

珠三角长沙等地成热门

新一线城市是根据一系列的经济、政治和学术资源等指标综合评比后,划分的名单。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排名结果称,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

相较于2016年年度榜单,成都、杭州、武汉继续包揽前三名,正在迅速接近“第一集团”;苏州跃升明显,进入前十;东莞和郑州成为了新晋的新一线城市;而厦门和无锡则降为二线城市。

记者发现,由于落户政策较为宽松,产业发展较好,一线城市中,深圳、广州最具吸引力,人口增量均超过50万,位居前列。北京、上海常住人口增长放缓,2016年人口净增长仅为2.4万和4.43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长沙、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常住人口迎来爆发式增长。此外,武汉、郑州、天津等地人口净增也都超过了15万人。

从地域分布来看,人口正在向珠三角、中部的长沙、武汉和郑州以及上游的重庆等地流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