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APP TOP1000排行榜出炉:芒果TV入围前五十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31 11:45
分享:

据易观千帆统计,今年4月份新进入TOP1000的APP数量有57个,新进入TOP500的APP有27个,新进入TOP200的有4个,而新进入前50的仅有1个。”

是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是谁冲破了象牙塔的重重阻力,让我们来看看4月它们交出的成绩单吧!

TOP1000增幅大于30%的APP领域分布

聚焦到本月新进TOP1000月活榜单来看,增幅超过30%的领域分布排名前三的是动漫娱乐、交通出行和资讯。

其中,4月动漫领域用户热情持续上涨,有3个动漫类应用活跃用户规模增幅超过30%,分别为漫漫漫画、可米酷漫画和魔屏漫画。其中,漫漫漫画和可米酷漫画月度环比增幅高达97.4%、82.4%。可米酷漫画更是凭借快速增幅进入TOP500,位列第481名。

漫漫漫画4月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下推出《两不疑》、《秀才遇到妖3》、《爸妈来自二次元3》3本新书,并于4月26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上举办了签售会,落地活动签售图书2000本,提升了平台用户潜在粘性及平台知名度;线上平台推广方面,新增今日头条推广渠道,为漫漫漫画成功导流。

可米酷漫画于4月12日在腾讯视频上线了平台首部漫改悬疑网大《太平镇》,其中包括《太平镇之迷失异镇》、《太平镇之无边恶魔》两部作品。网大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反哺漫画,带动原著漫画再次进入读者视野。

交通出行方面,共享单车市场头部APP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MAU再创新高,二者差距也进一步缩小。摩拜单车月活达2069.8万,环比上涨56.7%,榜单排名上升至102位;ofo共享单车月活达2037.1万,环比增幅高达77.4%,榜单排名上升至103位

受到资本持续青睐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加速开疆拓土、升级产品、获取用户,以抢占市场份额,同时亦有新玩家陆续加入,竞争热度持续攀升。随着共享单车市场规模急剧扩张,共享单车运营商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做到车辆的精准投放和高效利用并加强故障车辆的追踪回收,缓解潮汐现象和运力不足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市场竞争逐渐呈现白热化,如何对将来被市场淘汰的企业投放的车辆进行有效回收管理,将是共享单车市场下一阶段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新进入TOP1000APP的领域分布

从新进入TOP1000APP的领域分布来看,似乎已被教育类APP瓜分殆尽,根据Analysys易观千帆数据榜单显示,互联网教育各个二级领域季度活跃用户规模与上季度相比大多数呈现上涨态势。四月份伴随着新一学期的开始,教育类APP由于其刚需性,在本月表现亮眼,不仅在本次TOP1000榜单中入围APP数量位居前三,而且本次新进入TOP1000的二级细分领域也被教育包揽。其中包括儿童教育、外语学习、职业教育以及学习工具领域,各二级领域均有三个APP新入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领域整体季度活跃数据中小学类教育低于儿童教育,但从领域内APP活跃人数来看,由于中小学教育的学习压力以及应试要求,中小学类教育APP都有着较高的月活规模。并且,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用户使用和粘性都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