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腾讯财报解读:鹅厂为何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30 16:45
分享:

近日,腾讯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为人民币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同比增长58%至144.76亿元人民币,超出预期。这么耀眼的成绩,鹅厂霸霸肯定梦里都会笑出声来。

基于业内对腾讯的信心,腾讯股价在财报公布前后保持着乐观涨势。5月17日财报公布,腾讯股价259.8港元/股,上涨0.39%,市值24621.89亿港元(约3162亿美元),5月23日,该股盘中亦曾再创历史新高280.6元。

腾讯在财报里,将收入增长归功于智能手机及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及网络广告所的推动。其中占据收入半壁江山的手游业务成绩斐然,艾瑞APP指数游戏类TOP10显示,腾讯旗下《QQ欢乐斗地主》、《天天爱消除》、《节奏大师》等5款游戏APP上榜,其中《王者荣耀》保持火热话题度。

《王者荣耀》横扫过年话题,游戏收入占半壁江山

一季度腾讯的游戏野心得到了大大满足,在《守望先锋》、《阴阳师》的夹击下,游戏业务收入超过总收入一半。

得益于主要游戏《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及《FIFAOnline3》,以及收季节性资料片、推广活动及电子竞技赛事的营销,腾讯网游实现了141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4%。同期,过年制住了熊孩子的《王者荣耀》成为大火话题,加上《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及《龙之谷》的影响,腾讯手游一季度实现了129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7%。根据艾瑞APP指数,《王者荣耀》超过四成用户的年龄在24岁以下,成功攻陷低龄化人群。

2015年起,腾讯提出泛娱乐战略,逐步扩宽游戏业务外延,将所有文娱相关产业串联起来,形成泛娱乐生态闭环。2016年,腾讯推出的《王者荣耀》、《剑侠情缘》成为移动游戏年度代表作。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移动手游逐渐成为主力。手握QQ和微信两大王牌的腾讯,拥有以社交为核心的庞大的用户基数,令其在流量为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所向披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