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微商市场预测:交易规模或将近5千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政策对微商的态度逐步开发,微商开始对得到重视,2017年1月,《微商行业规范》征求意见稿发布,第一部正式的微商行业法规即将出台,标志着微商市场将步入规范运营阶段。

什么是微商呢?

微商是指企业或个人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进行商品线上分销的商业活动,是一种社会化分销模式,人人都可以成为微商体系的分销者。

微商发源于微信,在微商的商业模式中,微信是实现销售和分享的重要工具。数据显示,目前微信是中国使用人数最多的移动应用,占整体覆盖数近90%。平均每10台移动设备中,将近9台装有微信,在用户覆盖上占有绝对优势。微信为微商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上评论成为中国网络消费的第一参考点

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网络消费参考因素排名中,网上评论(口碑)以40.6%的占比位居榜首,朋友或熟人推荐为排名第二,熟人关系形成消费信赖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微信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微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为3287.7亿元。随着传统电商流量红利渐失,移动与社交相结合的微商市场成为各电商及品牌竞相布局的渠道之一。随着微商法规出台、传统电商和品牌入局,微商市场未来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预计2017年微商规模将近5000亿。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微信作为微商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其政策调整对微商市场具有直接的作用。2015年以来,微信官方对微商的政策经历了支持鼓励到严肃监管的变化,微信监管加强将淘汰微商市场的“劣币”,使其有序健康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