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4号地铁线路图/站点最新消息:惠州段站点将全部设在惠阳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7-05-19 17:45
分享:

5月17日,惠阳区委区政府召开“全面对标深圳建设交通互联网”新闻通气会。据了解,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段全部在惠阳境内,前期工作已完成,通过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审批后即可马上动工建设。

深圳地铁14号线将与惠州地铁1号线一并申报

惠阳区住建局副局长金咏山表示,地铁14号线惠州段于惠州南站,沿爱民路、白云路、深汕公路敷设至深惠边界,线路全长8.1公里,全部在惠阳境内。目前已做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详细规划、环评、投融资研究等前期工作,待批复下来后,惠州可以马上动工建设。尽管动工时间会比深圳要迟,但因线路较短,深圳即使先开工建设,惠州后开工,也不影响今后的启动运营。

金咏山还透露,惠州地铁1号线将与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段一并进行申报。惠州城市轨道1号线为市区的骨架线路,一期在线路走向上将从惠州北站引出,由北向南,连接惠城组团中心和惠阳大亚湾组团中心,途经惠州北站、惠州站、惠城南站和惠州南站等多个重要交通枢纽。

惠阳建“海陆空铁”交通互联网对接深圳

除了地铁14号线的工作在积极推进,惠阳在航空、铁路、公路等方面也会全面对接。在公路方面,惠阳与大亚湾的三条断头路将接通,即东华大道、南湖路以及兴湖路三条断头路将被打通,连接大亚湾龙海一路、龙山三楼、龙山八路等等,规划建设期是三年,三条道路接通之后,惠阳与大亚湾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在铁路方面,惠州南站今年1月新增了捷运列车,新增了14趟惠州南至深圳的列车;而在航空方面,惠州平潭机场已进一步完善,航班逐年增多,已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深圳机场的压力。

近几年来,随着深惠间的合作与发展不断深入,临深周边地区崛起,交通配套不断完善,“惠州居住,深圳工作”的人逐渐增加,置业客的选择将更加多样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