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预测:用户规模或将增长22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用户规模逐渐扩大,对充电宝的需求也逐渐加大,对于手机耗电快或长时间户外工作的用户而言,充电宝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电源市场达到236亿元,较2015年增长7.3%。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的风口从共享单车转移到共享充电宝上。在3月31日到4月28日期间,共享充电宝市场仅一个月的时间共产生了10笔融资,数十家机构入局,腾讯也于4月成为了小电科技的战略投资方;阿里蚂蚁金服和来电科技合作推出信用免押金服务,与街电科技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为0.32亿人。随着各大投资方的入局,中国共享充电器用户规模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17年市场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人,爆炸式增长225%。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共享充电宝市场火热,互联网巨头相继入局,是共享充电宝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在用户快速增长的同时,共享充电宝品牌影响力也各不相同。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共享充电宝品牌影响力的排行中,来电科技以7.8的评分位居榜首,小电科技和街电科技则分别以7.2及6.8的评分位列第二、三名。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充电宝市场通过投入成本低、回本速度快等特点,吸引了投资方的青睐,但共享充电宝市场处于初步阶段,市场尚未成熟,盈利模式仍不明确,大量的资本投可能陷入与共享单车相同的状态,引发厂商之前的烧钱大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