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汽车外胎产量数据分析:2017年汽车外胎产量或超1100万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0:11
分享:

越南的橡胶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是世界第三大橡胶生产国。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越南橡胶出口量及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25.4%和1.4倍。报道称,2017年前两个月,越南橡胶出口量达19.3万吨,出口额为3.92亿美元。其中,中国、马来西亚和韩国是越南橡胶前三大进口市场,橡胶出口占市场分额分别为70%、4.2%和4.1%,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3倍、39%和77.5%。

独特的橡胶资源为轮胎制造商在越南扩大产能、新建工厂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当地政府政策非常优惠来吸引增加在该国的汽车业的外国投资,无论从人工和地理位置上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轮胎基地。而就在2014年竟然有多达14个轮胎厂在越南投建生产,其总产量每年超过650万条。因此,2014年越南汽车外胎产量较2013年增长了近五成,同比增长率高达64.8%。到2015年放缓了产量增长速度,年产量达到近五年最高值997.5万条。

根据近几年越南轮胎产量数据推测,2017年越南汽车外胎产量将突破1100万条。另外根据中国轮胎商业网的数据趋势推算,随着东盟经济区的进一步发展,更多的轮胎企业和汽车工厂在越南落地,到2020年越南轮胎市场将会增加到173亿人民币的交易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