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三期线路站名最新名单出炉:10条线共93站点(附最新线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6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地铁在很大程度上方面了大家的出行生活,深圳地铁也在不断开展建设、完善布局。虽然目前的深圳地铁覆盖率、便利性都不低,但还是有一些地方没有通到地铁。为了覆盖到这些地方,深圳地铁三期正在建设中。日前,深圳市规土委宣布去年11月初步拟定的10条(段)线路,共计93座车站。目前,已获批的准三期轨道项目涵盖区域几乎包含了所有区。以下为各线路具体情况:

2号线东延段及8号线一期

站点:莲塘口岸、仙湖路、莲塘、梧桐山南、沙头角、海山、盐田港西、深外高中、盐田路

原定“长岭”站改成了“梧桐山南”

通往盐田的8号线搁浅多年,后来调整为2号线由新秀延伸到盐田,线路长12.9公里,全程地下敷设,之后再由盐田经过大小梅沙延伸到大鹏,打造滨海特色的旅游观光线。

3号线东延及南延段

站点:梨园、新生、坪西、低碳城、白石塘、富坪、坪地六联、福保

原定“高桥”站改成了“低碳城”

之前在建3号线的时候坪山就成了“被遗忘的角落”,终于等到它东延了,而且去年已经开工,预计到2020年12月通车运营。至于南延段全场1.5公里,已经在2015年底开始建了,预计在2019年开通。

4号线北延段

站点: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

原定“江围”站改成了“长湖”,4号线北延段也就是龙华线三期工程是由二期工程的终点站清湖开始,到达观澜的牛湖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