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动漫类App榜单解读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11 10:25
分享:

动漫AppTOP6-TOP10

3月,动漫类App活跃用户TOP5-TOP10中,网易漫画活跃用户环比增幅50.50%,实现快速增长,位列第6。网易漫画自成立以来,凭借网易系产品的协同运作与深耕用户需求,人气快速上升。一方面持续扩充平台内容,陆续引进《偷星九月天》、《斗破苍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盗墓笔记》系列等国漫作品;另一方面,孵化优质IP,放大IP影响力,对精品内容进行多元化延伸和推广。如:《中国怪谈》推出同名广播剧;《嗜谎之神》推出同名动画(筹备中)。3月,漫画《断袖皇上别碰我》改编的《皇上别碰我》网络大电影开机;《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同名漫改网剧也正在拍摄中。

动漫AppTOP11-TOP30

3月,动漫类App活跃用户TOP11-TOP30中,排名靠前的爱动漫、墨瞳漫画活跃用户环比增幅较大,分别达到28.01%、18.45%。爱动漫由中国电信旗下动漫运营中心发展而来,平台作品通过与CP公司合作、购买版权等形式获得,还包括用户自创的UGC作品。墨瞳漫画是一款主打小说/影视漫画化的漫画阅读软件,改编作品如:《微微一笑很倾城》、《染指成婚》等。1季度,墨瞳漫画通过品牌营销(#别人的鸡汤可能是你的毒药#)推出“无鸡汤,不励志”的品牌亮点,活跃用户规模持续上涨。

动漫AppTOP31-TOP50

3月,动漫类App活跃用户TOP31-TOP50中,排名靠前的comico增幅较大,活跃用户环比增幅高达271.10%。comico是由日本NHNcomico株式会社面向中国推出的漫画应用,平台作品主要来自台湾、日本、韩国等地,但劣势在于作品较少,仅100余部。3月,comico举办第三届原创漫画大赏颁奖礼,共入围55件作品。原创漫画大赏举办意义在于增加平台作品储备,培养更多的优质漫画家。

Webtoon,同样是国外企业在国内创办的漫画平台,是韩国NAVER公司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漫画阅读软件。2016年底,webtoon全面改版,升级为咚漫,作品为原旗下作品的汉化版,代表作品有:《整容液》(《奇奇怪怪》其中一篇)、《心灵的声音》等。但因为去年“限韩令”的发布,导致韩漫作品不能大规模的推广,因此市场发展空间较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