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扬声器市场分析及发展预测:产量降低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经过30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音响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音响设备的生产和出口大国。而扬声器及扬声器系统作为音响设备的关键元件,它的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个音响系统音质效果的发挥,下游音响行业的发展会推动扬声器单元产业的发展。

我国电声器件行业起步较晚,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电声器件行业制造商通过自行研制,已掌握了电声器件从部件到成品的全部生产技术,形成了电声器件业完整的生产体系和完善的产业链。目前我国是世界电声器件的第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全球的电声器件加工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扬声器市场调查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扬声器产量为18.66亿只,同比降低2%。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会整理

我国电声行业的微型电声器件、MEMS麦克风、蓝牙电声产品、汽车扬声器、大功率扬声器、专业级电声器件已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多媒体音响、家庭影院音响、汽车音响、专业音响(含公共广播)等终端应用产品对扬声器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加,我国扬声器行业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行业将呈现出细分领域专业化、产品更加国产化和市场向优势品牌企业集中的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7年我国扬声器产量规模将达到19.54亿只,同比增长约3%。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会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