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专业音响市场现状分析:市场规模达到81.2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专业音响泛指能够满足公共场所或业务用途需要的音响器材,其被广泛应用于体育场馆、影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演艺大厅、KTV包厢、购物中心、广播电视台、巡回演出等专门的公共场所和活动现场。

我国专业音响行业的主要下游应用领域为体育赛事、文化娱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等行业,得益于近年来国家宏观经济的增长,这些行业发展迅速,对专业音响的需求与日俱增。2008-2012年,中国专业音响产值规模由亿元增加至80.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2.85%。2013年,先后出台的取消三公消费、限制政府建房、提倡节俭办晚会等政策,让灯光音响行业在娱乐、公建、演出等项目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市场竞争加剧,部分企业利润缩水,2013年我国专业音响产值为79.6亿元,同比下降1.20%。中商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音箱行业市场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专业音响产值达到81.25亿元,同比降低1.61%。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会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