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音响发展趋势:市场规模将达13.87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前装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汽车音响行业伴随汽车行业发展而发展,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5年世界第一,2015年我国汽车产销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同比增长3.25%和。随着经济、道路和能源等条件的持续改善,未来我国我国汽车产量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汽车保有量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根据IHS预测,中国的汽车销量(不包括公共汽车和卡车)在2020年将增长至3,068万辆。前装音响的等级与车型的市场定位有关,对于市场售价为8-15万的A级车,一般配置为4声道或6声道,音响设备价值量为500-1,000元,等级越高的车型则汽车音响的档次也越高。在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和市场竞争加剧的推动下,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将大幅提升汽车音响的配备率。

汽车后装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后装市场中,由于音响改装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对音效要求更高的车主愿意支付一定成本。对于普通车型,改装成本约1,000-2,000元,若配置低音炮则近3,000元,后装市场的渠道主要是4S店、改装店等。2015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17,228万辆,民用轿车保有量9,508万辆,其中私人轿车8,793万辆。中国日益庞大的民用汽车拥有量为汽车音响后装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量空间。

汽车音响市场规模预测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汽车消费需求增加,人们对高质量音效的追求,中国汽车音响市场将不断扩大,国产品牌将会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时期。中商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汽车音响市场潜力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汽车音响产值规模将达到13.87亿元,同比增长2.36%。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会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