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汽车音响市场现状分析:市场规模达到13.5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音响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义的汽车音响包括汽车主机、天线、放大器、高音低音扬声器等。1923年,美国安装了世界上第一台汽车收音机,拉开了汽车音响发展的序幕。20世纪90年代,集成电路的发展使得输出和输入功率、音响效果控制都得到改善和提高。21世纪以后,中国的汽车音响开始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只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就过渡到功能齐全的一体化的汽车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

汽车音响作为车载娱乐系统,作为衡量舒适性的重要指标,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辅助设备,甚至左右购车者对车型的选择。高端车型单车需要16个大功率高保真扬声器,中端车型需要8-10个,低端车型也需要3个。据IHS统计,年全球汽车音响市场约为34亿美元,其中前装和后装市场的占比分别约为4成和6成。在欧美等地区,由于消费者改装意识较浓厚,更加强调个性化,因此后改装也是这些地区市场的主要盈利模式;而在大陆本土市场中,以前装市场为主,后装市场仍需要持续的培育。

从国内来看,我国汽车需求量不断增长,带动汽车音响行业的快速发展。此外,随着全球汽车音响产业的转移,我国正式成为全球汽车音响的主要生产基地和产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地,几乎所有国际知名汽车音响品牌都在国内设立了生产企业或代表处。2016年,我国汽车音响产值达到13.5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商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汽车音响市场潜力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音响产值规模达到13.55亿元,同比增长3.44%。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会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