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电子音响行业分析:市场规模将达4942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9 18: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国电子音响协会统计,全球电子音响市场产值从2010年至2016年整体规模呈增长趋势,2011年和2014年实现较高增速,但各年度增速均为个位数,2016年出现负增长。2016年全球电子音响行业产值约为472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眼预测,2017年全球电子音响将近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

全球电子音响品牌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全球电子音响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国、越南、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欧美、台湾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也有部分产能。

从出口国际市场的角度看,发展中国家音响生产企业对国际市场的依存度较高,约占全行业销售收入的70%,且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共占出口总额的50%左右。虽然行业发展程度与出口集中度水平两者并无明显联系,且经济发达、市场成熟的国家出口稳定性明显高于发展中国家,但出口市场过于集中降低了行业抵抗风险的能力。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个人消费支出随即收缩,从而对电子音响行业的出口影响较大。同时,欧美等地为贸易摩擦高发地区,出口市场集中于此使企业出口风险相对较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