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恋爱成本城市排行榜 心疼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08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德意志银行出版了《2017年全球城市价格指数地图》,这份报告详尽对比了全球各大城市的物价指数,对全球城市约会成本进行排名。德银在计算全球各地约会成本时经过了详尽考虑,最终确定把约会成本量化为出租车费、一顿双人餐、两张电影票、软饮料和几杯啤酒的组合价格。苏黎世以195.9美元“摘得头筹”,这个数字已经比2016年下降了7%。紧随其后的城市有挪威奥斯陆、日本东京、丹麦哥本哈根和瑞典斯德哥尔摩。

然而悲催的是,排名前五的城市连理发成本也高居前列,看来约会前的“准备工作”也不省钱。

全球城市约会成本排名

▲全球城市约会成本排名(图片来源:德银报告)

▲(图片来源:德银报告)

中国香港的恋爱成本攀升6位,排在第20名,而上海略降一位排名32。根据德银的数据,上海的恋爱成本已经成2014年的94.7美元锐减至2017年的81.6美元,只相当于纽约水平的61%。以5月7日的汇率计算,在上海一次普通的约会大约花费563元,这对很多“沪漂”年轻人来讲也不算便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