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外卖餐饮行业分析报告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08 09:57
分享:
第一部分 2017年Q1中国在线外卖行业概况

行业动态

2017前两月中国餐饮收入增长10.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餐饮消费增速快于商品零售,全年餐饮收入达35798.6亿元,在此基础上,2017年1-2月,中国餐饮收入625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0.6%。伴随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优化线上餐饮服务质量将进一步加速销售增长。

大润发联手美团外卖,促线上线下互融

2017年1月,大润发综合超市正式进驻美团外卖,此次合作不仅使美团拥有多个城市的实体零售店基础,而且综合超市极大扩充美团的品类,包括包装食品、保健食品和日用品等,可见美团外卖向综合平台发展的战略。

“两会”提议规范外卖企业用工制度

2017年3月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蔡建国建议监督外卖及快递企业建立规范用工制度,并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以提高外卖骑手薪酬待遇和减少外卖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

饿了么金融合作,开辟赔付快捷通道

2017年3月,蚂蚁金服、太平洋保险和国泰保险为饿了么开辟食品安全理赔快速通道,输出互联网风险识别、保险理赔服务,用户可以一键申请理赔。饿了么此举为用户的售后体验升级,有助于增强用户信心。

百度外卖首发南京大牌档春季菜,助力打造南京文化名片

2017年3月,南京大牌档借百度系列应用的用户流量以及互联网技术进行餐饮推广,目前百度外卖还承接了春芽公益计划,两家联手努力打造历史体验和餐饮文化相结合的合作发展模式。

外卖O2O模式显示部分问题

外卖2.0时代:O2O模式暴露缺点

外卖餐饮1.0时代起源于线下“自营+配送”的传统零售的衍生服务,而外卖共享平台的崛起使小商家资源能够成功对接和匹配庞大的用户需求,外卖O2O模式目前已发展成熟,但层出不穷的各类问题依然不可忽视,为规范行业发展,各地也出台相关政策加以应对。

中国在线餐饮外卖行业发展新特点

1.进入用户沉淀阶段

随着外卖成为家庭、餐厅的“第三饭堂”,外卖平台已积累强大的用户流量和用户粘性,目前平台策略重点放在食品质量的保证上,用以维持消费者信心,以防流失至竞争对手平台。

2.在线外卖新零售转型

各大外卖平台与线下零售联系更加紧密。第一季度连锁超市、大卖场和便利店等纷纷入驻外卖平台,实体零售借助外卖平台扩充线上渠道,新零售趋势渐显,客观也为外卖拓展快速配送业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