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酒店搜索新趋势报告:单体酒店呈崛起之势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7-05-07 19:00
分享:

Sojern联合Google发布了最新酒店行业报告,发现了当今酒店预订的一些新趋势。以下是本报告中特别强调的酒店业正在经历快速增长的三大领域,需要各大酒店引起重视,以保持在酒店中的领先地位。

从整个酒店细分领域以及搜索量上看,单体酒店都呈崛起之势

Sojern在报告中指出,首先对于何种类别的酒店品牌在Google上的搜索量呈增长趋势的数据研究发现,度假租赁品牌为年增速最快的领域。正如Google旅游分析部门负责人BarryCahill近期指出的,多数搜索量都是与Airbnb房源相关。

单体酒店品牌的搜索量占据年增速排行榜第三名,单体酒店也是全球增速排行榜第五名的酒店品牌。

调查发现,60%的休闲游客和55%的商务游客都使用搜索引擎来规划行程,所以为捕获更多的搜索量,有强大的搜索引擎优化和搜索引擎管理策略对酒店而言仍至关重要。

所有时间节点看,周末移动端搜索量最高

据报告数据,周末的移动端酒店搜索量飙升,与之相对,台式机的搜索量则呈下降趋势。随着消费者结束一周的工作,远离工作的台式机和家里的电脑,他们开始拿起手机,进行周末假日的规划。

报告还指出,每种酒店类别的移动端搜索量均呈增长之势。例如豪华酒店品牌的移动端搜索量年同比增长了23%。

因此,酒店为提高将这些浏览用户转化为预订用户的可能性,需提供一个更流畅的移动体验。

地方和国际发展直接影响酒店搜索

整体看来,该报告发现酒店的搜索量年同比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当涉及具体目的地时,增长的趋势更为有趣,如:

国内酒店来看,酒店的室外活动和服务是带动酒店搜索量的关键因素;

随着美国放宽对到古巴旅游的限制,古巴两大目的地迅速升温,成为美国游客搜索热度最高的热门目的地。

报告尤其提醒位于新兴目的地的酒店,一定要善用搜索引擎来提高品牌知名度。Facebook不失为最佳营销渠道之一,因为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游客都认为社交媒体是激发用户旅游灵感的主要来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