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完整版)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7-05-05 16:01
分享: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日前公布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其中,产业聚焦高端制造类小镇7家、创意创业类小镇6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小镇4家、历史经典类小镇4家,健康养老和现代农业类小镇各2家。

据了解,去年底江苏省印发《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确定江苏特色小镇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创建路径和工作机制。明确江苏特色小镇要坚持用“非镇非区”的新理念,用“宽进严出”的创建制,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模式,加快培育创建一批能够彰显我省产业特色、突显苏派人文底蕴、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江苏特色小镇。

江苏省制定出台《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实施方案》,提出特色小镇的产业定位、功能集成、项目投资、运行机制等具体要求,明确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的扶持政策,组织开展了首批特色小镇的申报和筛选工作。

“特色小镇不是行政区划单元,而是产业发展载体;不是产业园区,而是同业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社区;不是政府大包大揽的行政平台,而是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空间边界明晰的创新创业空间……”对于特色小镇建设,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曾如此表示。在他的阐述中,“产业”、“创新”等词汇出现频率颇高。

产业是小镇的生命力,特色是产业的竞争力。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主要聚焦于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创业等江苏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特色小镇的打造,紧扣产业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小镇大产业,努力培育出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集群、有影响力的细分行业冠军。

据悉,此次发布的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主要聚焦于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创业等江苏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特色小镇的打造,紧扣产业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小镇大产业,努力培育出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集群、有影响力的细分行业冠军。

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南京:未来网络小镇、高淳国瓷小镇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太湖影视小镇、新桥时裳小镇

徐州:沙集电商小镇

常州:石墨烯小镇、殷村职教小镇、智能传感小镇

苏州:苏绣小镇、东沙湖基金小镇、昆山智谷小镇

南通:吕四仙渔小镇、海门足球小镇

连云港:东海水晶小镇

淮安:盱眙龙虾小镇

盐城:数梦小镇、汽车小镇

扬州:头桥医械小镇

镇江:大路通航小镇、丹阳眼镜风尚小镇、

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

泰州:医药双创小镇、黄桥琴韵小镇

宿迁:电商筑梦小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