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4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24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维持上周五实际成交价。全国废钢暂稳;唐山钢坯暂稳报2720元/吨,其他市场主跌个稳;国内生铁市场继续处于下行通道,成交欠佳;焦炭价格持稳运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4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上周五普指涨2.15美金,商家盼涨心态渐起,再加上霸州镀锌带钢厂停产,给钢市带来一份炒作的机会,唐山内粉市场跟随出现拉涨迹象,如遵化66%湿由之前的430涨至450.宝泰、国义钢铁的采购价格也比前期上调10-20元左右。

而东北市场因目前处有价无市的阶段,自上周市场大降以后,商家少有操作,所以仅个别地区有小幅拉涨。虽然市场有上扬迹象,但还不够稳定处于震荡阶段,所以建议商家在操作时,维持谨慎,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

【进口矿】

2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维持上周五实际成交价。上周五普指涨2.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7.9美元/吨,块矿溢价0.0155。上周五连铁1709几乎涨停让市场认为行情已经触底,港口现货和远期现货都有明显上涨,矿商开始放缓出货节奏以观后市。可惜周末钢坯大跌70重新警醒整个黑色系,目前黑色系品种库存体量大,即便遭遇反弹也是逢高出货的节奏,像上周五这种超跌反弹是对前期大跌的修复,不经历底部震荡直接反转几无可能;今天成材先跌后涨,钢坯直发一般,预计钢坯午后小跌或稳。远期方面,5月全粉PB价格买盘接受在指数+1.5,卖盘在指数+2;PB粉加块在粉指数+0.5,块平推。

钢厂方面,截止上周五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9天,炼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3.5天,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2天,废钢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0.5天。行情大跌阶段并未引起钢厂大面积采购原料库存,进口铁矿石可用天数环比下降1.5天,钢厂少采、停采铁矿石以达到压价目的。短期矿石行情还得磨,出货选择根据自身库存调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