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1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2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拉涨。全国废钢弱稳;唐山钢坯涨60元至2780元/吨,其他市场涨多稳少;国内生铁市场继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暂稳运行,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2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涨0.6美金,商家悲观的心态多了一丝迷茫,加上今天期螺和连铁的走高,部分矿企觉得价格步入底部,选择挺价惜售,但钢厂利润持续低位,对于矿企高价心声置若罔闻,唯有低价才能成交,加上外粉存在价格优势,钢企压价更是肆无忌惮,故多方市场出现无价无市的情况。

目前矿价已经跌破部分选厂的成本线,矿商亏损严重,但即便如此,成交依旧难改清淡氛围,后市估计依旧难言乐观。近三天黑色系期货颇有止跌反弹之势,但成材成交未有较大改善,预计短期内国产矿仍将弱稳运行。

【进口矿】

2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小幅拉涨。昨晚普指涨0.6美金,现62%澳粉指数65.75美元/吨,块矿溢价0.0155。连铁夜盘大涨后,港现开始止跌企稳,部分港口价格小幅拉高5-10,尽管港口成交量没有周中多,但市场心态开始缓和。远期资源方面,成交不及港口现货导致矿商出货积极性不减,5月全粉PB询5月指数+1.5,存议价空间;5月PB粉加块报粉5月指数+0.2,块平推;目前市场未出现明显的抄底热潮,矿商多执行一单一议,整体较为谨慎。

钢厂方面,今天沙钢、沙钢永兴、三钢都下调了4月下旬建材出厂价格,受成材库存高企制约,到5月前恐怕都是以消化社会库存为主了;而钢厂对铁矿石的态度,个人认为至少在5月前都是高压态势;本周先跌后涨,周末前的反弹是对前期大跌的一个修补,矿石未来的走向还是得跟着成材的步伐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