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7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17日国产矿市场跌势扩大,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全国废钢依旧稳中偏弱运行,

【国产矿】

17日国产矿市场跌势扩大。周末钢坯合计降90,对内粉商家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市价一次比一次降得猛,如遵化66%湿目前市场价已到480左右。特别是钢厂的打压政策,分外严厉,如港陆与津西的内粉采购价,较前期跌了50-90元/吨。此时多数贸易商禁不住降价压力,甩货行为日益增多。而矿选企业经过钢企轮番降价打压之后利润所剩无几,挺价心态被摧毁,部分选择停产,部分被迫低价出货。其他市场也是频频走跌,商家多受买涨不买跌影响,操作十分谨慎,造成市场成交越发冷清,几近无人问津。近期成品与外矿下跌的步伐依然没有改观,预计后期国产矿市场依然维持弱势运行为主。

【进口矿】

1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上周五普指因西方耶稣受难日假期未公布,现62%澳粉指数69美元/吨,块矿溢价0.0155。连铁早盘跳水,主要受周末成材大跌影响,钢坯周末累跌90,成材市场抛售情绪高涨,导致基本面更差铁矿石氛围恐慌。截止上周五钢材(螺纹钢+线材+热卷+冷轧+中板)总社会库存为1353.13万吨,周环比减少50.42万吨。虽然个品种钢库存都有下降,但降幅不大,短期恐怕还有下跌。钢厂原料库存方面,截止上周五焦炭平均可用9天,炼焦煤可用14天,外矿可用23.5天,废钢可用10.5天,外矿可用天数较前期维稳,说明钢厂在矿价回落时期也未曾大批量囤货,港口成交的资源可能在矿商间的流通更多。钢厂反馈目前对原料的态度是压价,内粉已经停采,逼价格下跌以后再看,多数钢厂认为普氏65美金没有什么压力。个人感觉按照目前下跌的速度看,5月淡季反而有机会出现反弹行情,还记得去年4季度钢厂压低矿价反而因焦炭价格高企带动高品矿持续暴涨,而目前焦炭价格在整个黑色系里不算弱,前车之鉴需要谨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