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7-04-06 20:42
分享:

四、欧洲游:国内消费者画像

1、赴欧洲游女性占比达65%,“她”旅游时代到来

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中女性占比达65%,“她”的旅游时代到来。这个趋势相对于国际上很多区域,是呈现出明显差异。一方面说明女性在家庭和社会地位的不断攀升,财务支配能力和自由上有了巨大改善;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女性想要通过旅游提升见识、增长学识、提高品位等修身养性方面意识的增强。

ouzhou170405r

2、赴欧洲游除重视“有钱有闲”一族人群外,更要关注泛80后的快速增长趋势

在对赴欧洲游旅游的中国游客年龄进行分析,会发现赴欧洲游的游客多为“有钱有闲”的年长一族,而且此人群出游比重依然处于增长中,这与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有相关联,也与中国在养老保障的提升以及家庭结构的变化密切相关。另一个方面,25-35岁年龄段人群也处于欧洲游比重上升中,泛80后及85后逐步成为社会、企业及家庭中的重要群体,消费意识、消费力量和职业发展都达到一定阶段,对于文艺气息浓厚的欧洲目的地自然会有不可抵御的欲望与行动,因此重视该部分人群将在市场上赢得更好口碑,因为他们还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高粘度群体。

ouzhou170405s

3、国内居民赴欧洲旅游游和消费意愿平稳

在赴欧洲旅游消费上,通过对比可以看到:团队游在旅游产品上的人均花费是11100元,而自由行的人均花费是9130元。2016年度的欧洲游市场波动影响对自由行的影响微乎其微,说明人们对于欧洲游的意愿和信心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4、带孩子赴欧洲旅游的家庭游正在逐年上涨,增量空间更为可观

父母带领孩子出游形式逐年增长,说明以80后为主力的家庭,在欧洲游的市场消费潜力日渐显现;同时,以旅游增长见闻或学识的观念正在社会上形成新风尚。数据表明:2017年第一季度欧洲游的未成年人比例同比实现了4%的增长。

综合欧洲游历年发展趋势和国内实际情况,可以给予2017年度的市场发展更好的综合预期: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达到550万人次,实现10%左右的同比增长。携程旅游、华远国旅作为国内领先的出境游运营服务商,在持续做好产品、服务、渠道、资源等的前提下,将实现更高的增速和更大的市场份额,以更好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

2017年第一季度刚刚结束,欧洲游市场即将迎来每年的旺季,市场增量将在二三季度形成高峰。2017年终将会是欧洲游的一个新发展契机,能否妥善应对并谋求更好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并提供最新的市场发展研究资讯,供业内参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