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红色版iPhone7开卖 中国市场售价6188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2 11:19
分享:

红色版iPhone7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

手机厂商在追求颜色的道路上一直都没停过,但真正开始引领潮流的还是苹果。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红色版的iPhone7,不难理解也是为了赶在iPhone8之前拼命消耗一波儿配件库存。毕竟在国内,中国红的意义相比其他国家更加深远。根据IDC公布的2016年全年数据来看,过去一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总销量达到了14.7亿部,虽然苹果仍然紧随三星位列第二,但环比去年下降了7%。与此同时,后来居上的华为、OPPO、vivo中国军团凭借着高增速已经威胁到了苹果的地位。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销量及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

借着正月刚过的热劲儿,苹果推出这款全新的红色特别版iPhone7还算是应景。有消息称,目前iPhone8已经处在备货阶段,在苹果十周年推出重磅新品之前,考虑到苹果在去年没能很好地完成销量目标,因此迫不得已选择通过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推出红色版来刺激销量增长并带动整个库存配件地消耗。

国产手机在经历了长达数年的跟风苹果之后,2016年开始尝试从幕后走到台前。在苹果发布iPhone7红色版之前,包括HTC、魅族、华为、荣耀、OPPO都相继推出了红色定制版手机。考虑到苹果iPhone7红色版并非业界首例,因此人们对于这款新颜色的追捧到底有多深也就成了未知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