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在线短租C2C市场专题分析报告(用户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09: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易观发布《中国在线短租C2C市场专题分析》报告,报告称2012年起,资本持续投资在线短租行业,除部分平台孵化企业外,主要企业均持续获得融资。其中途家和小猪获得投资轮数最多,均已进入D轮;住百家在2016年年初进入新三板,并于下半年完成定增。

另外,2016年途家全额收购蚂蚁短租,并接收去哪儿、携程民宿房源。经过近5年的发展,在线短租行业各厂商在资本的帮助下,构筑各自资源、渠道和运营的围墙,用户习惯进一步深化,行业气候渐成。

境内外短租平台共同发展,在线短租参与者日渐丰富。国内市场基于房屋运营服务方不同,形成在线短租两大模式:C2C模式和B2C模式。目前80/90后是在线C2C短租市场主力用户,市场占比超过78%。2017/1/1122实时分析驱动用户资产成长在线C2C短租用户大城市占50%+,二三线城市开发潜力大。另外,在线短租用户粘性高,人均数据接近和超越在线住宿数据。

最后文章分析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大趋势:1、消费升级重构住宿产品价值体系,从统一标准到个性化标准;2、平台服务能力将成为短租市场发展的核心杠杆;3、商旅将成为在线短租市场效率最高的市场增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