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光线华谊2016业绩快报出炉对比:光线传媒净利润增幅超80%
来源:一起拍电影 发布日期:2017-02-28 16:32
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上交工作报告的年报时刻。昨晚,万达院线、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唐德影视、欢瑞世纪、奥飞娱乐、新文化、分众传媒、乐视网、蓝色光标、掌趣科技等10多家文化传媒公司纷纷公布2016业绩快报,好不热闹。

再加上几天前华谊兄弟发布的业绩快报,截至目前,三大民营电影上市公司的业绩快报均已出炉。其中:

万达院线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11.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5%。

光线传媒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36亿元,同比增83.12%。

华谊兄弟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4.7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19%。

2016内地电影票房前三甲

整体而言,尽管万达院线业绩有所增长,但是较去年50%的增幅还是有些逊色,而光线传媒高达80%的净利润增幅也是建立在2015年仅4亿的较低利润的基础上。对于华谊兄弟而言,业绩的下滑更是体现了2016年电影产业拐点的到来。

在这种状态下,各大电影公司势必要做出战略调整:

1、工匠精神。随着资本力量的式微,电影业或将回归常态——决定票房走势的还是影片的品质。滥竽充数,各种蹭IP、圈演员,靠资本运作的项目将不再可能成为“黑马”。

2、生态转型。除了电影票房,增加其他收入来源。布局周边产业链,建立生态体系,可抵抗单独项目的高风险。同时还可以通过联动效应,翻倍营收。

中国电影行业正在向这样的合理状态转型,而“拐点”改革的阵痛,是必须要经历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