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年我国水电发电量累计1051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9%(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9 15:31
分享:

电力是当今社会现代化工业生产和生活所不可缺少的动力能源,其中水力发电又是现在电力生产工业中的占发电比例较大的一个门类,自从建国60多年以来,我国的水电事业有了长远的发展,取得了令人世界瞩目的骄人成绩。

2016年全年我国水电发电量累计105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其中7月发电量最高,为1236.5亿千瓦时。

2016年2-12月份水力发电量及增减变动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水力发电,研究将水能转换为电能的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等技术经济问题的科学技术。水力发电利用的水能主要是蕴藏于水体中的位能。为实现将水能转换为电能,需要兴建不同类型的水电站。

目前,我国水力资源稳居世界首位,开发潜力巨大。利用电力实现现代化工业生产和生活是必然的动力能源,第一考虑的应该便是水力发电,水电事业的成绩非常可观,在我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水力发电就是利用水资源,它不会对自然造成污染和危害,相信随着不断的努力,我国水力发电的前景无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