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初五(2月1日)全国接待游客情况(山东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2 09:36
分享:

2月1日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农历正月初五。全省110个旅游监测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3%,门票收入2644.4万元,同比增长16.2%。

一、年俗活动丰富多彩。为引导旅游消费需求,丰富山东省节日旅游市场,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旅游活动。潍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方式精心策划推出了“年味印象”系列活动;济宁推出了孔府过大年、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过大年、水泊梁山好汉过大年、微山湖上过大年、宝相寺祈福过大年等过大年活动;烟台毓璜顶新年庙会除邀请了烟台绒球、棒槌花边、钩针、砂大碗等罕见的非遗项目传人现场表演外,还准备了微刻、指书、贝雕盆栽、茶艺、插花艺术等内容丰富的展示活动,“玩”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济南芙蓉街关帝庙举行的关帝送福活动、千佛山景区内的迎财神巡游活动、朱家裕景区老戏台演出的传统庄户剧等民俗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和热情参与。

二、海外游客纷至沓来。为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山东省连续三年实施了贺年会期间入境旅游奖励政策。经过多年来在海外市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宣传推广,目前“好客山东过大年产品”已经在韩国、台湾、香港、东南亚等海外客源市场打开了销路,并成为山东省冬季的主打产品,破解了山东省入境旅游市场淡旺季明显的难题,使山东省冬季淡季不淡。据了解,今天青岛的劈柴院、潍坊的杨家埠、曲阜孔府和六艺城等景区(点)迎来了来自台湾、香港、韩国的旅游团队,山东过大年产品越来越受到海外游客的喜爱,来山东体验中国的传统年俗文化已成为海外游客选择来山东的一个理由,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