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初五(2月1日)全国接待游客情况(天津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2 09:35
分享:

今天是正月初五,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日报的第6天。

公路客运方面:当日发送客车3461车次,发送旅客5.9万人次;当日抵达客车1459车次,抵达旅客1.64万人次。

民航方面:当日发送200航班,当日发送旅客2.80万人次;当日抵达200航班,当日抵达旅客2.42万人次。

正月初五天津人称为“破五”,意为初一至初四期间的各种禁忌都可以“破”了。这一天,天津人家家户户吃饺子,取意“剁小人”“捏小人嘴”,以图一年顺顺当当,平平安安。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全市各大主题公园活动丰富人气旺。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航母编队”引入退役“重庆号”驱逐舰、鱼雷潜艇、护卫艇,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航母“战斗群”揭幕亮相;舞龙舞狮队表演“口吐焰火”为游客献上红红火火、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俄罗斯风情街上演歌舞盛宴,为传统春节带来了异国风情;“雪域王国”为游客带来免费戏雪、免费滑雪圈的优惠政策;景区当日接待人数6180人,同比增长24.6%。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推出 “鲸鸡送福”主题系列活动,美人鱼为游客带来“闻鸡起舞”春节特别表演,海象、海狮、海豚、伪虎鲸等动物表演别具一格的动物大拜年,全新升级的未来水母馆也正式与国内外游客见面。津京两地欢乐谷联合开启“京津大串门金鸡闹新春”为主题的“百艺闹春欢乐节”,携手打造巨型“大黄鸡”寓意新春见大鸡(吉),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激爽滑雪、热浪嬉水的冰火新体验,还可体验鸡年主题精彩传统表演和个性化的民俗活动。方特欢乐世界举办“方特年味道”主题活动,园区内新增新年特色装饰,并放入多个福袋,福袋内写有“方”“特”“祝”“您”“新”“年”“快”“乐”字条,集齐五个字可换取嘟比玩偶一个;景区当日接待人4518人次。凯旋王国举办第五届冰雪旅游文化节,包括雪圈、雪地摩托、雪地橡胶船、无动力雪地车、悠波球、雪地CS、狗拉雪橇等12余种冰雪娱乐项目,同时还兼具了冰雕、雪雕等观赏性项目;景区当日接待3200人次,同比增长28%。曹庄花卉旅游植物园旅游区举办冬季旅游节,热带雨林3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少数民族绝技、花车巡游、欧式皇家乐队等异域风情表演呈现出热闹红火的景象;冰雕乐园的冰雕造型各异、晶莹剔透,亦成为冬日里把冰玩雪好去处。天津动物园推出“金鸡唱晓?百鸟鸣春”2017贺新春生肖文化和雉鸡科普展,“雉鸡馆”展出了20个品种雉鸡类动物创建园之最,现场还设置了生肖鸡的象征意义、鸡的诗词、成语、谚语、歇后语、属鸡的名人等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系列文化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