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大陆最受欢迎博物馆排行榜 国宝级博物馆竟然不是国博
来源:标准排名 发布日期:2017-01-13 16:48
分享:

寒假将临,对学生们来说,接受文化教育与历史知识的通道开始变得多种多样。其中参观博物馆无疑是一个上佳选择。有人说过,一座好的博物馆,就是一个国家生产梦想的摇篮。那么,在我们这个国家,有哪些博物馆值得推荐呢?

国内博物馆榜单.jpg

榜单显示,2017中国大陆十大最受欢迎博物馆有: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宁夏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和四川博物院。

好评率最高的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馆,均达到94%。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游记提及量也是最高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位于西安市内的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大多为汉唐文物,对于看惯了明清文物的历史爱好者来说,是一大特色。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文明,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来揭示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国宝级的藏品有以下八大类:青铜器、唐代墓葬壁画、历代陶俑、历代陶瓷器、历代建材、汉唐铜镜、金银玉器、历代货币。 

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排名第三,2012年游客接待量达到537万人次,在2013年达到745万人次,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国博的基本陈列为展示古代文物的古代中国和展示近现代历史的复兴之路,常设专题陈列有青铜器、佛造像、瓷器、玉器、钱币、明清家具、非洲木雕、外交国礼等。国博的主要印象为古代中国馆,是因为国博最精彩的收藏主要集中在古代中国这个基本陈列中。该陈列共展出文物两千多件,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是一级文物,包含了大量的稀世国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