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各省市博物馆数量榜单(TOP10):山东博物馆数量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8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博物馆是以文化教育为目的,收藏、研究、展示和保存实物的机构。大型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火爆,让“正经到骨子里”的博物馆成为“网红”。其实,中国无论是历史文化资源,还是既有的博物馆数量,均处于世界前列。近几年,中国文博事业快速发展,博物馆数量和博物馆接待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参观博物馆日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人走进博物馆,读中国历史,品中国文化。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整理了2019年全国各省市博物馆数量TOP10榜单。榜单显示,到2019年底,山东省故宫博物馆数量最多,共计567家;其次是浙江省,共有博物馆396家;河南省有348家博物馆,排名第三位。

数据来源:国家文物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文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