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大战略”发挥高速公路支撑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附全文+示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6 14:15
分享:

(五)推进连接沿边口岸高速公路建设

围绕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等“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走廊,强化内蒙古、新疆、云南等省(区)的重要沿边陆路口岸与国内高速公路网络的连接,提高内外交通互联互通水平。重点支持连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口岸的高速公路建设。

(六)推进连接沿海港口高速公路建设

围绕区域纵深空间拓展和产业梯度转移,完善沿海港口高速公路集疏运网络,增强沿海港口与内陆腹地的快速连接。重点支持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港口连接内陆腹地的高速公路建设,推进宁波-舟山、青岛、厦门、营口等主要港口疏港高速公路建设。

(七)推进连接沿江港口高速公路建设

按照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总体部署,推进沿江疏港高速公路建设,扩大港口对内辐射范围,提升重庆长江上游和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以及沿江港口集疏运能力。推进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建设。

(八)推进连接民用机场高速公路建设

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和区域节点城市的便捷连接,扩大机场服务范围,增强对外开放能力。重点推进连接北京新机场、成都新机场、厦门翔安机场等新建机场的高速公路建设,优化完善广州白云、南宁吴圩、兰州中川等已建机场的高速公路集疏运网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