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高档丝绸家纺制造业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22-09-20 16:05
分享到: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高档丝绸家纺制造业项目

二、项目地址

宁南县

三、建设内容

建设织绸车间2个、研发大楼1栋,配套48台剑杆织机及整经机、络丝机并丝机等设备设施;
建设丝绵原料加工车间3个、平缝车间1个,改造洗涤车间1个,并配套炼绵、洗绵、烘干、杀菌等设备设施。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2亿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宁南县作为凉山州蚕桑产业核心产区,被蚕桑专家誉为“发展蚕桑不可多得的一块宝地”,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桑蚕产业基地,是中国蚕桑之乡、四川省蚕桑第一大县、全国最大的A类生丝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高档生丝和有机生丝出口基地、全国优质茧丝绸生产经营基地建设核心区,全县桑园面积达到25万亩,养蚕区域已覆盖全县13个镇。
以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南丝路集团为代表的加工企业正形成产业集群,县内已形成了以蚕茧、缫丝、蚕需物资生产、蚕业资源综合开发等产业为一体的结构布局,“蚕茧总产、养蚕单产、人平产茧、蚕茧质量、蚕农收入”五项指标连续十多年居全省第一,其中,“养蚕单产、人平产茧、蚕茧质量”三项指标居全国第一,年产优质生丝1200余吨,全部为6A级以上品质,6A级生丝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产品已获得欧盟质量认证,是LV、古驰、爱马仕等国际知名奢侈品的首选原料。

六、投资回报分析

茧丝绸工业集中发展区。建于2012年,规划面积7.1平方公里,是集蚕茧加工、生丝生产、家纺、桑蚕食品为一体的现代工业园区,是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凉山州特色成长型产业园区。园区形成了蚕桑生产、蚕茧加工、蚕丝副产品、绢纺半成品、丝绸制品、蚕丝家纺、桑果食品为一体的产业门类,拥有全省最顶尖的产品研发团队,深入挖掘蚕桑副产物资源,研发的新型产品桑叶茶、冬桑凉茶、桑椹膏、桑椹露酒、有机蚕丝被,打造了以农兴文、以文促旅、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体系,带动了全县2.54万户、10.2万农业人口从事栽桑养蚕,助农增收5.1亿元,同时解决了1500人就业。龙头带动催生活力。
园区现有银鸿丝业、金桑庄园等10户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创造了全国行业内第一家取得欧盟有机丝认证、全国高品位生丝出口创汇第一、全国高品位生丝市场占有率第一、单体蚕丝生产规模全国第一的“四个行业第一”。生产的“南丝路”牌生丝是中国驰名商标,年产优质桑蚕丝1150吨,占全国顶级生丝市场份额的50%以上,是爱马仕、LV的首选原料,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园区综合产值达30亿元。

七、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等形式均可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18122055682(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