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2-07-19 16:00

一、项目名称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招商

二、项目地址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三、建设内容

围绕建设“引领黔中经济区发展、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开放高地”为目标,按照多规合一、生态优先、高端引领、产港融合的原则,构建“一核四区、内外双环、绿网融城”的空间发展格局,建设西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西南航空客货运枢纽、特色高端临空产业基地、智慧型生态化临空新区。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0,000万元。固定资金:7480万元、流动资金:2520万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一)区位优势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作为贵州省机场、高铁、高速、地铁等交通枢纽的集结地,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投资346 亿元、建成140 公里的30 条道路,建成“八横四纵、三环放射”快速路网体系,同时以龙洞堡机场T2航站楼为中心,市域铁路、城市轨道站厅一体化设计、同步建设,实现航空、铁路、公路三种交通方式“零换乘”,极大地提高了交通效率。
(二)空间结构优势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为“一核四区、内外双环、绿网融城”的空间结构。“一核”指空港核心区,“四区”指围绕空港核心区形成的四大功能区:西部龙洞堡临空现代服务业综合区,南部小碧临空现代物流区,北部永乐—醒狮临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东南部谷脚临空会议休闲综合区。“内外双环”即以空港内环、空港中环为主干的交通网络体系。“绿网融城”指依托环城林带和生态水系形成的山、水、城协调发展格局。
(三)交通优势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被誉为“有公园的机场、有机场的公园”。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已开通航线252条,其中国际航线25条,覆盖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2小时航空飞行圈覆盖中国大部分城市,而即将全面形成的3小时高铁圈更是可以直达重庆、成都、长沙、昆明、南宁等城市,是川渝南下、广西北上、云南东进的关键节点。 近年内年吞吐量将近3000万人次以上,和25万吨货邮的吞吐能力。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拥有贵州省唯一的一类航空口岸;拥有国际邮政互换局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际快件中心、海关综合监管中心等开放功能平台,随着指定监管场所和开放平台的建成投用,将形成完备的“1+4+5”口岸体系。以航站楼为中心,打造集高铁、轻轨、公路等各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中心,逐步提高客货通达机场的便捷度和效率。
(四)产业环境优势
中国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BIG DATA EXPO)被认为是全球大数据领域最高端、最前沿、最全面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协同创新和展示洽谈平台。2021年,有阿里巴巴、微软、谷歌、富士康、华为等超过1000家企业和单位参展。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第9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近年来,紧跟贵州省、贵阳市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步伐,抢抓创新发展机遇,在“中国数谷”崛起录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数字经济区发挥大数据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让经济优势带动体现大数据优势,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五)入驻企业
经济区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截止目前,经济区共有企业982家。忽米网、北京黑马、云景文旅科技、宝能新能源汽车、中电新能源汽车、宝能科技城、国检试验区、正威集团、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基地(CCDI)、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BBD)、砂之船•奥特莱斯、多彩贵州海洋馆、中国联通双创中心、顺丰速运、菜鸟物流、宝能物流、茅台智慧物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成功入驻经济区。
(六)人才优势
 2020年已有9082 名高端人才落户双龙航空港经济区,1名省管专家、3名市管专家和8名高层次人才获得贵阳市人才绿卡,2名留学人才获得贵州省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资助。
“十三五”期间为100余名高层次人才提供高级人才公寓解决1600余名产业人才的住房问题。
2021年,探索开展政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实训基地以及对赴外引才的企业给予资金补贴等模式加大人才引入力度。
(七)园区配套优势
医院医疗: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休闲娱乐:东方科幻谷、极地海洋世界、双龙体育公园、砂之船奥特莱斯。
优质学校:华中师大双龙附中、上海延安小碧中学。

六、投资回报分析

项目的收入来源:税收分成、土地购置返款、承接政府项目、落地企业租金。
税后投资回收期为3年。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