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2-07-19 15:11

一、项目名称

贵阳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项目招商

二、项目地址

贵州省贵阳经开区

三、建设内容

贵阳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集靶场竞演、产业孵化、科研培训、安全示范等多重功能,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安全产业重要聚集区。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50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为106650万元、流动资产投资为43350万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一)区位优势
经开区位居贵阳中心城区,地处贵阳半小时核心经济圈,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路网,四通八达;距离龙洞堡国际机场10公里,贵阳站3公里,贵阳北站19.4公里,同时享受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站贵阳南站的便利。
(二)交通优势
贵阳经开区交通便利,区位良好,产业承载能力强,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
航空方面:
36家航空公司执飞,138条国内国际航线,通航城市91个,其中国内通航城市74个,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17个。
铁路(高铁、动车)方面:
2小时到达重庆、昆明
3小时到达长沙
4小时到达广州、武汉
5小时到达香港
6小时到达郑州
7小时到达西安
8小时到达北京、上海
轻轨方面:
贵阳轻轨1号线、S1号线、3号线。
公路方面:贵阳“六纵六横”交通路网贯穿辖区;环城高速穿境而过,汇入沪昆、厦蓉、兰海、贵遵等高速公路网;23条道路打通区域城市路网内循环。
(三)园区配套优势
小孟工业园是贵阳市重点建设的一类工业园区,也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基地。
2019年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中,贵阳经开区小孟工业园以89.08分位列第一。这是小孟工业园连续七年在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经开区在小孟工业园区大力推进航天十院智能制造基地、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恒大轮毂电机、深圳卓能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为小孟工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年小孟工业园区获评贵州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
(四)产业集群发展
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已引进奇安信、杭州安恒、安码科技等七十多家大数据安全企业及机构,形成大数据安全软件、大数据安全装备、大数据安全应用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集聚效应明显,辐射能力强。
入驻企业众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奇安信、杭州安恒、安码科技、元心科技、至信普林、网秦科技、爱立示、明朝万达、亨达集团等知名企业。约70家优质企业和权威机构入驻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产业聚集效应逐渐显现。
(五)科研能力强
贵阳经开区大数据安全示范区拥有全国第一个“大数据安全综合靶场”,同时与多家科研单位、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一系列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为大数据安全产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网络安全认证中心、北京邮电大学、贵州大学、清华大学等20余家国家安全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汇聚了一批知名专家,建成大数据安全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形成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且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先后诞生了全国“九大首创”和“十大技术成果”,比如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DSMM)大数据应用防火墙。
(六)工业基础雄厚
贵阳经开区是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产业基础雄厚。
1、研究制定大数据安全专项政策
研究制定了《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专项攻坚行动计划》,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二期)、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
2、大数据安全项目落地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等18个项目签约落地。
3、引进多家大数据安全企业
2019年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75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大数据企业4家,引进大数据优强企业8家,培育大数据核心品牌1个,全年新引进大数据安全企业25家,累计引进73家。

(七)顶层规划先行
贵阳经开区按照“1+1+3+N”的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的总体思路建立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为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战略保障。
第一个“1”,贵阳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大数据安全示范试点城市”。第二个“1”,贵阳构建一个大数据安全的靶场。围绕着未来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构建的一个集商业化和民用于一体,能够对不同产品、技术或者是服务提供认证和安全验证的场所。“3”是构建“城市安全态势感知中心”“城市安全监管中心”以及“大数据安全创新中心”。“N”是指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会围绕着数据安全以及网络安全构建不同的平台。
(八)人才优势
经开区拥有产业发展所必须的人力支撑。区内从业人员数约13万人,技能人才占全区人才总数的一半。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5人,获省政府津贴专家312人,共有13名院士与我区企业进行技术与人才团队培养合作。省内高校聚集区——贵州大学城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才保障。此外,贵航高级技工学校等20余所各类职业技术培训机构可源源不断地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给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六、投资回报分析

运营收入:108948万元、净利润:18752万元、投资利润率:16%。
税后投资回收期为8年。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