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浏阳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1

一、项目名称

浏阳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二、项目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

三、建设内容

汽车和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传统汽车和工程机械产业雄厚的基础,借力传统优势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长沙县优二兴三大趋势,抓一批主机龙头项目和智能制造标杆示范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基本盘。抓碳基新一代半导体价值链提升,抓衬底、外延、芯片和器件,进而培育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5G射频器件、高亮度光电子器件等专用芯片产业,培育碳基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生态。抓碳基新一代半导体装备(含公用部件)国产化,近期和中期力争突破机械手臂、陶瓷元件、石英元件、射频电源、陶瓷静电吸盘、流量质量控制阀和功率器件以及PVD、CVD、MOCVD、刻蚀机等装备整机生产项目,为形成碳基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生态提供配套支撑。

四、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48.6亿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长沙产业基础已初具规模,聚集了三一、中联、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也聚集了上汽大众、广汽三菱、比亚迪等汽车行业知名品牌车企。园区作为长沙工程机械之都的“后花园”,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培育,聚集了近百家优质的智能制造企业,产值约300亿元,其中上市企业1家(宇环数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博大机械、波特尼、佳能泵业等)51家,示范企业数量占长沙市20%左右,急需面向未来培育新动能。长沙先后引进了行业龙头山东天岳、泰科天润、三安光电、比亚迪半导体,为今后湖南省在功率、射频、光电子等半导体器件产业奠定良好开局。在掌握晶体、衬底、外延、器件等上游高价值环节以后,园区将向装备、公用部件环节等高价值环节延链、补链。

六、投资回报分析

预计总产值600亿元,税收30亿元,投资回报期约6年。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刘艳 18122055682(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