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天易槟榔产业园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4

一、项目建设背景

槟榔作为一种传统地域性食品,来源于海南,兴盛自湘潭,食用槟榔在湘潭已有400年的历史。目前,湘潭天易经开区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槟榔加工基地,胖哥、小龙王、伍子醉、皇爷四大槟榔龙头企业在园区扎根发展,成为园区产业特色最鲜明、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贡献度最高、经济拉动效应最显著的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已达20余家,年产值已超130亿元。

为打造中国槟榔文化名城,做大做强槟榔产业,市、县人民政府先后出台《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槟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湘潭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槟榔产业发展的意见》,力争槟榔产业销售收入“三年实现300亿元,五年实现500亿元”的目标。

二、项目建设基础

项目以107国道和湘莲大道作为交通主要依托,完成了玉龙路、香樟路、黄莺路、画眉路等园区主干道的道路建设,给排水、电力、排污、通讯、天然气等配套设施同步配套到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与环评工作。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位于湘莲大道以南,湘南大道两厢,规划面积2500亩。依托地区成熟的槟榔消费市场,改造提升槟榔加工业、推进品牌建设,开发多品种、多口味、多档次产品,对园区槟榔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建设完善的槟榔仓储、加工基地。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五、项目资金来源

项目红线内投资由企业自筹,红线外的基础设施配套由园区负责投入。

六、项目经济效益

据省槟榔行业协会研究,未来5年依然是槟榔行业快速发展期,预计5年内,年产值可达300亿元,税收可达30亿元。

七、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118791692(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