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0

《规划》第一部分系统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短板问题和发展机遇。

《规划》第二部分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规划》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群众满意、开放共享、融合发展理念着手,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四大原则。围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县域足球、体育产业、体育事业“软实力”6个方面确定了“十四五”发展的具体目标,并展望了2025年远景目标。到2025年,自治区体育发展达到全国中等水平,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幸福感显著提升,体育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人数持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5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0%。

《规划》第三部分提出7项“十四五”时期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十四五”期间,将推进全民健身生活化,为建设健康内蒙古奠定基础;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模式,提升为国争光、为自治区争荣誉的综合实力;全面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为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推动县域足球推广普及,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文明内蒙古建设;深化体育交流合作,讲好内蒙古故事。

《规划》第四章提出“十四五”我区体育事业发展的4项保障措施。分别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协同;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强化监督评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关键在于把《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将组织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规划实施,创新实施方式,通过制订工作方案、健全实施机制、强化政策统筹、编制专项规划等工作,务实高效推动规划实施,把规划蓝图变为现实。

《规划》事关健康内蒙古建设、内蒙古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多关注、多报道、多宣传,营造良好的规划实施氛围,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形成《规划》实施合力,让《规划》实施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奋力实现“十四五”体育发展蓝图。

全文请点击:https://wk.askci.com/details/78c5b00186ed4251aa69b159518685e7/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