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7-08 09:2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三亚出台《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对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以及航空公司、包机企业重点开发境外新兴旅游客源地航线等进行补贴。其中,三亚对新开境外定期直飞航线航班补贴每班最高可达100万元。

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三府规〔2021〕5号

各区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已经七届市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三亚市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确保三亚境外航线的发展服务于我市旅游市场的开发,结合当前三亚市市场环境和国际航空市场变化情况,在《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鼓励拓展境外航线财政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三府规〔2019〕16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作出如下补充规定:

一、申请补贴资金的航空公司或包机企业(含航线运营培育期已满3年并申请延长其财政补贴期限的企业),须通过市旅游推广局的航线评估流程,并与市旅游推广局、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评估标准和三方合作协议操作规程由市旅游推广局另行制定。

二、经停航线航班补贴标准按直飞航线航班补贴标准的50%执行。

三、新增航空公司或包机企业加密境外同一客源地城市的航线航班,按照《实施办法》中该航线首飞航空公司当年度补贴标准执行。

四、对航空公司或包机企业执飞的国际亚洲航线(含港澳台地区)和洲际航线的所有境外航线航班(境外经停航线航班或代码共享的中转联程航线航班,须同航班号),分别按入境境外旅客每人次400元和600元的标准给予入境境外旅客量补贴。

五、对境外航空公司新开涉及第五航权(中间点权或延远权,三亚市位于中间点)和第七航权、国内航空公司新开涉及第六航权(桥梁权)的航线在原补贴基础上每个航班给予10万元补贴(须符合《实施办法》第八条中明确的航班旅客客座率和境外入境旅客客座率要求)。

六、对需要给予特殊扶持的货运航线,可按“一事一议”报市人民政府决策,另行确定补贴标准和补贴期限。

七、《实施办法》中规定与本补充规定不一致之处,以本补充规定为准。

八、本补充规定具体应用问题由市旅游推广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九、本补充规定自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截止2023年2月1日。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