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全文) 发布时间:2021-04-19 13:35

中商情报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部署要求,加快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加快形成二手车交易全国统一大市场,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

随着新车增长显现疲态,二手车正成为国内汽车流通市场的新增长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20年,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434.14万辆,同比下降3.90%,降幅收窄至4%以内,交易总金额达到8888.37亿元,同比下降5%。

近年来,国家支持二手车流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4月29日,发改委等11部门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应简化二手车经销企业手续流程等。此次,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二手车流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